我的生活日記~~媽媽經又來囉~~~~家有寶貝要上學囉~~~

不知不覺中小寶長大囉~~~記得才呱呱落地,捧在手中抱在懷裡,看著他翻身、學爬、學走、伊伊呀呀的學講話,到現在準備要上幼兒園囉

這些過程都是我珍貴的回憶~~

說到上幼兒園,這陣子參訪了幾家幼兒園,於是我對幼兒園有新的了解和認識~~

我發現幼兒園,每家都不一樣,除了要挑環境,還要挑教學模式,每家的理念都不錯,每家的模式都各有特色,當然每間也都各有不的優點和缺點,是我們自己要評估的,這也讓我發現,不是別人家小孩唸哪,說哪裡好,你就往那邊跑,因為我發現,不同的教學模式,不同的環境,適合的小朋友也不同,畢竟每個小孩的個性不同,學習能力不同,興趣不同,喜好也不同,有的孩子可以按步就班,有的孩子需要很活的教法,有的.....所以各位爸比媽咪,若真要挑幼兒園,除了要挑自己喜歡的更要挑適合孩子的~~~

這就是我所謂的"傷腦筋"~~我想幼兒園不是挑間好學校,而是要挑對自己孩子適合的。

~~~~~~~~~~~~~~~~~~~~~~~~~~~~~~~~~~~~~~~~~~~~~~~~~~~~

以前,人家問我,要送哪一所幼兒園就讀......我都會回答:公幼啊~~~

一直以來,我真的是這樣想的,從來沒有改變過,要去抽公幼的心,也完全沒有想過去外面的私立幼兒園參觀了解~~~

直到...............最近,覺得好像小孩真的大了,真的該上幼兒園了,因為很多東西是媽媽沒辦法教的,也該讓他去學習團體生活增廣見聞...

於是我第一件事就是去公幼詢問~~~一問之下,發現.....要讀公幼,真的不容易~~

公幼有二種,一種是國小內附設的幼兒園,另一種則是市立幼兒園

學校附設的幼兒園和市立幼兒園的差別是,學校需要學籍資而市立幼兒園,雖然沒有學籍限制,但是所有新竹市的皆可報名,另外二者都還要抽籤.........名額本來就不多,再扣掉一些....有的沒有的所謂的"優先名額"剩下的才輪得到一般人抽..,公幼報名標準~~請參考

聽說早期可以多報幾間,每間都去抽,所以機率算高,但現在只可報一間,可想而知是要有多麼的幸運才抽得到啊~~~

當然,我想選擇公幼不外呼就是學費便宜,可以省下很大的幼稚園學開銷,當然在生活品質上就能過得開心一點~~~另外,最讓我執著的其實是環境,因為我希望小朋友有空間可以跑跑跳跳~~

本來我還是想說,反正沒抽中就唸私立囉~~~~無奈中

以前我總是覺得幼兒園沒有什麼不一樣的,不就是去找同伴玩耍,去吃吃點心...每間應該都一樣,只差別在場地的不同,而我不想去私立唸,主要原因我發現很多幼兒園都沒什麼場地,不是在大樓裡,就是有一個小小的流滑梯~~其他全是室內空間,要我花那麼多錢讓小孩去唸,整天關在內,我真的不喜歡~~

但是,現在的我,完全改觀~~~~

~~~~~~~~~~~~~~~~~~~~~~~~~~~~~~~~~~~~~~~~~~~~~~~~~~~~

對私立幼兒園改觀的第一階段~~~

公司旁邊,剛好有一間"親仁實驗幼兒園"~~以前我常經過,我總是心存疑問,這樣的幼兒園,為什麼那麼多人來唸呢?有一天,我心血來潮的走進去~~~剛好很幸運的遇到園長~~於是.....我彷彿上了一堂很有意義的幼教課~~我很感謝我走了進去,更感謝她細心的解說~~~~~~

他們的教學方式很特別,但我想並不是每個父母親能接受的,因為他們走的比較美式教育,課程全是主題式發揮,而主題,是學生共同探討出來的,沒有課本沒有固定模式沒有課業行銜接的問題........總之很特別的教學模式,也是很活潑的,可以激發孩子的自主性引導孩子思考及解決問題.........等,學期結束後,會把這學期的主題及上課內容整理成一本書,發給家長~~~

雖然,我很喜歡他們的教學理念,但是,說真的....場地真的是我下不了決定的關鍵~~

於是在參訪完親仁之後,我決定再多找幾家參觀,~~~

我家寶貝是"陽光型男孩",而且因為是男生,所以我也喜歡並希望他好動,也希望他熱愛運動.........

首先,我是以貌取人型的,畢竟我在意場地,所以,篩選掉一些沒有戶外空間的學校,然後再從其中挑選幾間戶外空間較大一點且方便接送的,去參觀........

而我希望我的寶貝能在快樂中學習,

~~~~~~~~~~~~~~~~~~~~~~~~~~~~~~~~~~~~~~~~~~~~~~~~~~~~

這一參訪下來~~哇,上了很多幼教課...每一間都講得很好聽.......當然,我也有我聽不下去或是沒興趣想走人的.....其實對我而言,除了這一家,其餘沒有一家是列入我考慮中的....而這一家(漢聲),當下它在我心中各方面的條件評分下,已經接近100分了~~~就是這一家囉~~

我選擇它的原因~~

第一:足夠的戶外空間,豐富多樣的遊樂設施,足夠消耗孩子過人的旺盛精力

漢聲  IMG_20130822_1  

第二:整體空間都是乾淨整齊,

最重要的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點,吃飯吃點心要到餐廳~~~~(下圖的右上角是獨立用餐的空間)

上音樂課有音樂教室。上故事課,有專屬故事屋。上美術課有美術專用教室。還有烘培教室。

本身教室也大,但不會吃喝拉撒睡都在同一教室,教室門口的鞋櫃及水杯也都擺放很整齊。       

IMG_20130822_5  

IMG_20130822_3  

學校內還有很多特別的區域,例如有開心農場,有柑仔店,飲水機很多,廁所很大間,也乾乾淨淨的,(廁所唯一的小缺點是垃圾桶沒有加蓋吧......呵呵。) 整體算是很有規模的學校。它還有很多優點,在這就不多提了.....有興趣的爸比媽咪,找個時間去參觀參觀吧~~

當然,我目前所提的都是一些硬體設備,其實軟體部份,聽起來也不錯,教學內容很豐富,整個感覺就是,讓孩子唸這裡的話,每天都會很精釆,有吃有玩有學真開心~~~還有,小朋友在學校的作品不少,像圖鴉類都會成冊,發回,讓小朋友帶回家,還有校園生活剪景之類的也有製作成DVD,讓小朋友日後增添快樂的童年回憶...............。

~~~~~~~~~~~~~~~~~~~~~~~~~~~~~~~~~~~~~~~~~~~~~~~~~~~~

 

我想這間最適合我家寶貝了,建議家有幼兒準備要上幼兒園的話,爸比媽咪們多如幾家再決定吧~~

對了,如果你是要唸中班的話,千萬別等到公幼沒抽重再選~~~因為每所幼兒園的名額有限,多了也不能超收,再來各園所的中班的名額本來就比較少,所以如果當你沒抽中再去挑幼兒園的話.....怕是.....你想讀的沒有名額~~到時候,就沒辦法多挑了....

 

以下是我參訪過的幼兒園:

新竹市立幼稚園(公幼)

親仁實驗幼兒園(註冊費30000,月費7500)戶外只有一點小空間放一座流滑梯,其餘全是室內空間,教學理念我很認同。但好像他去上學在做什麼你都不知道.....快快樂樂的上學去,開開心心的放學,而今天上什麼課,好像會搞不清楚.....沒有標準。

福曼莎藝術幼兒園(註冊費12000,月費8000)學校很小,舊舊的,教室有點凌亂,戶外空間感覺比室內空間大,廁所也小小的,但優點是園長很熱情在新竹市內有三間幼兒園,園內每個小孩他都認得且叫得出名子。

童欣、新欣幼兒園(註冊費17000,月費7500)整體感覺像公幼,外面場地也和公幼差不多,室內都不大,二家是同園長,但新欣的環境感覺舊了點,而童欣外觀看起來大些也較新一點....

 漢聲幼兒園(註冊費25000上下,月費7500)~~~~~看到孩子在裡面玩得開心,我們覺得就是這間了~~~

普利斯堡美語幼兒園(註冊費39000,月費9000)

學校乾淨場地也夠大,但可能是著重教學的關係,看不到什麼遊樂設施,全美語的環境,我想唸了這裡,小孩的功課應該會很好,但同時失去了童年的快樂,感覺有點森嚴,我想規距可能不少,還有重點是課業不少,回家後家長還要配合溫書及複習。光是二大碟的課本及密密麻麻的作業本,我看了頭都麻了~~我想,我的小孩,應該.....

華德幼兒園(註冊費17500,月費6800)~~~

這間,我沒進去參觀,從網站上看,它的校地戶外區看起來很大,其實一點都不大,就放一座小小流滑梯及一至二樣遊樂設施~~~不過它當下就被我排除掉了~~呵呵,不是因為場地不夠,是因為我說我要來詢問一下及參觀,裡面的人居然一臉疑惑的問了我三次:你要做什麼......最後,也沒跟我們介紹,直接拿報名表叫我回去看.....真的是....當下,我就決定不會來唸這間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