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一直以來,我很愛汽球,但不靠近它,喜歡欣賞它,但害怕接觸它.....很矛盾吧~~其實我是害怕汽球爆掉的那一殺那啦......其實我很喜歡汽球喔,我覺得它充滿生命力且色彩繽紛,讓人有種放

鬆的輕快感,我最崇拜那些會做各種汽球造型的魔法達人,他們真的是太厲害了,能把汽球變成各式各樣的造型,點綴了各種場合不同的氛圍.....在任何場合中,只有要汽球的佈置,整個會場就會

變得特別活潑生動~~厲害的是,不同場合,汽球表現出來的效果又是完全不一樣...有浪漫的有可愛的有活發的有氣質的有........各種百變的風格.......所以我好想喜汽球佈置的感覺,但是這些對我

而言我只喜歡欣賞它,但我不靠近它,因為我害怕它在我身邊爆炸...哈哈哈,或許我的想像比較誇張,但是沒有汽球是不爆的,只是什麼時間爆而已~~~

如果你也是個怕汽球的人,你一定知道我在講什麼.....哈哈哈,不怕汽球的人絕對沒有辦法體會我所說的"恐懼".......

但是我有一個超愛汽球的小寶貝,現在2歲半了,他一點都不怕汽球,就算在他面前爆掉,他一點也沒受影響,反而是我這個當媽的,每次汽球爆時,先大叫的是我,被嚇到的也是我,喔~~好遜喔

,而且我家的不是只愛汽球,而是會為汽球而瘋狂,所以家裡時常都有一堆汽球,出門拿的或是買回家自己灌氣的都有,為此爸爸還去買了打氣筒及一整包的汽球,準備在家中陪孩子玩,但是說真

的買回來的汽球包,放了快半年,只有爸爸平常有空閒時,才會吹一^二個出來給他玩,但永遠都是圓圓的一顆球,而我,不用說,當然是不會自找麻煩的說要幫他吹汽球啊~~~

但是因為寶貝愛汽球,我總不能永遠敬而遠之,於是我閈始,嚐試接觸它......但是我頂多也是吹一個圓圓小小的汽球給他~~可是圓圓小小的汽球愈來愈不能滿足他......

剛好

這次因應中秋節的到來,很多社區都有辦同歡晚會~~當然想要深入社區經營,就必須和他們有所互動,然而像我們這種

沒有表演才能,也沒有特殊才藝的,總不能跑去呆呆的站在一旁吧~~

於是同仁們決定,要折汽球,送給社區的小朋友~~哇,我第一個想法是,ya好高興喔,有造型汽球可帶回家給寶貝玩了,第二個念頭就是...我應該是站在旁邊發放汽球的那個人.......因為要我折汽

球,對我來說,想都別想,對於我這個怕汽球的人困難度太高了啦

~~當然,在汽球未爆時,我是不怕它啦,只是我會幻想著等一下

它就要爆了~~你知道們,那種心理壓力很大吔~~~更別說叫我拿著汽球拗來扭去的...............................嗚,想到這裡就...開始起雞皮疙瘩~~~2012-09-21 03-44-38-300  

不過,說起辦活動,我的個性不是那種站旁邊看的人,其實我是個很有參與感的人,尤其是團隊活動時,我不會選擇晾在一旁,而是會盡力去參與的,只是這次的任務是要折汽球送給小朋友,和小

朋友同樂當然是很 好,只是折汽球~~~就~~~~於是我還是硬著頭皮跟著學習,我練了好幾天,永遠都是只能轉一圈,什麼花樣也做不出來,因為我捏不下去又怕爆.......反覆摸索了幾天

永遠都是毀在我最害怕也最難的關卡,而且我的特別會爆....也不知是不熟練還是手法不對,我想是因為我手拙拙的慢慢的才會一直折不好吧~~~於是我閉起眼睛就這樣直接的快速的給他扭了下

去,說也奇怪,最難的那個步驟給我轉了過去,而且沒有爆掉,然後後面我就開始就莫名的順手了起來,開始,不怕它爆了~~~而當我開始順手時,也不太會爆了吔~~之後再折,除非是汽球本身

的質量不好,不然就是氣充太飽沒有預留的空間,不然說真的"要它爆掉",還真的不簡單吔~~~

 

非常閈心~~最後我成功的達成任務而且還是非常有成就感喔,因為在場的,我折的不是最差也不是最慢的~~~當然我也有自己的秘密武器,就是自創的小兔帽及小熊帽,這些可都是現場排隊最受歡迎

的,經過第一次昌益北歐社區晚會,我們成功的參與,接著又到新莊街的雲崗社區,哇~~~又更進步了喔,這次連手槍、機關槍都難不倒我了~~~~更好玩的是,還有外國住戶,跑來跟我說,他

星期天要幫5歲的兒子辦生日party,想要邀請我們去......然後接著問~~一小時要HOW  MUCH  ??真是太好笑了,也太開心了,因為這表示我們有專業的水準哦~~~

~~各位為人父母的,你們一定有很深的感觸,就是,當以前你不喜歡或你怕害的事務...

只要在你孩子的面前,你一定會想辦法去排除萬難的~~~最膽小或最脆弱的自己總不會在孩子面出現~~

其實折汽球造型一點都不難吔~~~呵,真難相信這句話從我口中說出~~~不過是真的啦,其實只要打開心中的盲點,一切都會變得很簡單哦~~

其實生活上也是如此吧!很多事我們都會先給自己設限了,認為"我不會"我不懂"我不敢".....等等,但是如果找到了那個盲點,去突破它,一切都能迎刃而解不是嗎?

    

2012-09-21 04-11-59-352  

就像折汽球,我原本最怕那個磨擦汽球發出來的聲音,又想到要把汽球對折然後...再給他轉過去,喔~~~其實原本就是一個念頭,不要怕它爆,用力的給他轉過去~~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講到這裡,順便介紹一下,其實折汽球很好玩吔,而且奇怪的是,看起來愈複雜愈困難的造型,其他都非常的簡單,反而是愈簡單的造型,對我而言,反而比較困難~~~例如...

這支寶箭~~2012-09-21 03-46-45-825  

看起來很簡單,沒什麼功夫吧~~~但對我這種手掌小的人,還真的是麻煩大,因為它必須對折再對折(等於一次要抓4束)然後一次給他轉過去.....所以手掌小的話,光抓二束就剛剛好了,更別說抓4束~~~所以這是我認為最困難的步驟

另外一個困難度較高的還有那隻熊

2012-09-21 04-07-42-309 2012-09-21 04-07-46-113 2012-09-21 04-07-51-400 2012-09-21 04-07-56-563    

看看上圖中,耳朵的部份,已經在第一步驟就轉到沒彈性了,後面綁好後,還得再抓緊二側,然後把耳朵用力的給你扭轉,這也是常破功爆掉的一步。當然最後那一步幾乎可說是關鍵的最後一步,因為太多人在這一步破功,前面耳朵其實如果懂得拿捏就沒什麼問題,但後面手掌這一步,已經到最後了,該預留的空間也往往已用到最極限了,而且在前面已扭轉一次,然後接著要改方向打平再轉一次,除了汽球本身己沒什麼彈性空間可壓已經變成很硬了,再加上心理害怕它爆,而且此步是最難扭轉也最容易爆就是這,..

2012-09-21 04-09-49-926 2012-09-21 04-10-02-915 2012-09-21 04-10-06-639  

我這幾天很開心~~每天心情都很好,我想可能也是突破對汽球的恐懼及接觸喜愛的事務有所影響吧~~~

不過有點上癮吔~~怎麼每天都想玩汽球~~~每天都在研究新作品,學習新的造型~~~

呵呵~~~我想,這也是一件好事,因為這次的汽球任務,不僅讓我成功達成任務也讓我有所突破及收穫

我想~~這雖然只是一個生活中的小小插曲,但它帶來了無限的希望,生活中不過就是如此,如果當我們在碰到任何不喜歡的事物,或遇到了困難點.....

其實轉個彎或者改變一下想法或者換個念頭又或者改變個心情去面對,只要是正面的去思考,只要能勇敢去面對去突破~~~一切困難都能解決~~~

ANGEL和大家共勉之~~~希望大家都能閈心快樂的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